“ 腰要挺直。。微微收起下巴。。”
一个女孩身穿和服,依着导师的指导,做出指定的动作。
“ 嗯~ 对了!就是这样。。好啦!宫本小姐,今天的课就到此为止了。。小姐,作为家训严厉的伊崎家的未来媳妇,你必须加倍努力才行啊~ ”
“ 是的,我知道了!” 唉,又是这一句。。。从小到大,每次都说同样的一句话。。。
待导师离开后,一个长相俊俏的男生捧着一些装饰得俏丽可爱的甜品走了进来。
“ 小姐~ 你辛苦了。。为了慰劳你,我特意为你准备了甜品。。” 走到那女孩的身边,跪坐了下来。。
“ 谢啦!佐特。。” 女生也跪坐下来,她坏坏地望了望身边正在料理甜品的男生,说道:“ 佐特阿~ 。。。”
“ 什么事啊,小姐??”
“ 你的坐法好像错了哦~ ” 难得看见他出错~ 哈哈!!
“ 哪有啊?” 看了看自己的坐法,双膝盖着地,并拢,没什么不妥阿~
“ 哈哈~~ 男生的坐法不是盘坐吗?” 最近才学的,准没错~
“ 哦~ 我明白了~~ 小姐,依我看,是你错了吧~ ” 笑了笑,这小姐阿~ 还是一样。。
“ 怎么可能啊~ 我最近才学的呀~ ” 不甘心,又输给他??
“ 那是真的~ 其实这种跪坐方式,始於室町时代,也就是1336 - 1573年末期。在这之前,日本人的坐法跟韩国人的相同,也就是我们所谓的男人是盘坐,女人是竖立着单膝半跪坐着。但后来茶道室被设计为一个很小的房间,盘坐式的坐法会碰到邻人的膝盖,所以才改为跪坐式的坐法。另一种说法就是,在室町末期的女人,和服下摆改成直筒式,无法保持竖立单膝的坐法,所以才改为跪坐的。” 解释道。
“ 哼~ 你到底是什么人来的~ 那么厉害的~ 你的脑都在装些什么啊?算了,我不客气啦~ ” 吃了一口甜品,心里极为满意,感觉甜滋滋的。“ 唔~~~ 真好吃~ 都是佐特你最了解我的胃口!” 含着汤匙,嘴边露出满意的笑容。。
“ 小姐~ 。。。”
“ 什么事?” 吃得正津津有味。。
“ 这个嘛~ 。。。(降低声量)你不怕有外人在,看到你这副模样吗?”
“ 我。。。我忘了~ ” 赶紧放下汤匙,擦了擦嘴。。“ 糟了,怎么办~ 怎么办~~ 我的嘴有肮脏吗?妈妈大人可不许我吃甜品啊~ 还有,我不是要减肥吗?糟了啦~ 不知有没有胖到。。你知道的啊,甜品的卡路里很高的~ 怎么办???”
“ 小姐,你冷静点嘛~ 你先听我说,我已经问过夫人与老爷的允许,才为你准备甜品的~ 而且,我也知道小姐在减肥当中,所以在甜品里的所有材料都是低卡路里的。。我说的是~ 你刚刚说的那句话,作为一个典型的淑女,你不该那么说的。应该是你到底是什么人啊~ 那么厉害~ 你的脑袋都在装些什么啊?这样,虽然就算是这样说也不是很好,但如果真的要说的话,也应该这样说。。。不然,你可又要被老爷夫人唠叨了~ ”
“ 切~ 早说嘛~ 吓死我了!!我知道了~~ 要做一个淑女,举止优雅的女生,举止要斯文,谈吐要有礼,温文优雅,对不对?从小听到大,你们由小说到大,你们不厌,不闷的吗??不过,真没想到~~ 爸爸妈妈会让我吃甜品啊~ 哈哈~~ 那我今天可要尽兴了,不过,谢谢你的用心哦~ 你最了解我了~~ 我开动啦~ ” 不客气地尽情食用。
“ 唉~ 真没你办法~ ” 轻轻地摇了摇头。。
要做一个淑女,举止优雅的女生,举止要斯文,谈吐要有礼,温文优雅~ 从我自幼懂事开始,你们就常常对我说这句话~~ 但有多少个人,又能明白我真正的心意,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?什么斯文优雅,最讨厌了~~ 我就是想大大咧咧地干自己想干的事,难道就不行吗?为什么?什么伊崎家的?讨厌死了~~ 约束了我的一生,有什么了不起的!!!
讨厌阿!!!
~ 番外 ~
差点忘了告诉大家,我的名字叫宫本 奈乃,敬请大家多多指教 ^ ^ 我是伊崎家的未来媳妇~ 说起来,还真气人 = 3 = 我一出世,就被爸妈把我许配给那个伊崎家的少爷。。说实在的,我就连他人长得什么样子都不清楚,还要我和他结婚,真是个笑话!!还要我学习一切日本传统礼仪,做个真真实实的淑女~~ 令我从小就受约束,就像个扯线木偶一样~~ 没有一个人了解我,除了他,可是他只是我身边的一个仆人,父母哪可能成全我的想法呢~ 只有他会对我好,只有他了解我要的是什么,只有他!我讨厌这样的生活!!我不要再过这样的生活了 TT^TT 父母都以为我已经服从他们,完全屈服于他们,一切都听他们的。。。哼~ 本小姐偏不,终有一天,我,宫本 奈乃会过我想要的生活的,我会摆脱由你们安排的生活,的一切。。。老师们,同学们,亲戚们,都以为我是个举止优雅斯文,谈吐有礼温雅的女生,他们都错了!!!那只不过是个面具,一个没有灵魂的肉体~~ 哈哈~~ 总有一天,本小姐会摆脱这所谓的使命,做回一个有灵魂的人,摘下那重到要死的面具~ 我讨厌这样的生活,一个没有自由的生活,一个完完全全受约束的生活!!>.<
啊哈哈,幸好能留言~
回复删除我这里有个小小建议哦~
把。。。换成...会更容易看~
对了,这是我的部落格,欢迎来围观和给各种意见哦~
回复删除http://additionalvoid.blogspot.com/
谢谢你的建议~~
回复删除你认为我写得怎样??有什么需要更改的吗?
嗯唔,还有就是别放太多标点符号(例:!!!)会让读者看了觉得文章很凌乱,还有就是千万不要放表情上去(例:=3=)尽可能用文字去将文中人物的表情描写出来,不然会让人觉得这并不像小说反而像是在写草稿似的。
回复删除还有的是可以的话分多些段落,一段里千万不要过多的文字,因为密密麻麻的文字会使读者失去了阅读的兴致,最好将一段里的文字缩成越少行越好,因为只有一行的文字并不会影响到读者的阅读兴致,可太多行的话反而会造成反效果。顺带一提,一段里最多四行至五行就好(视文字的大小而定)。
至于文笔方面——尽量要多些人物描述(此指的是动作,而不是外貌),让读者了解到现在是哪个人物在说话和在做些什么动作。虽说要多加描述但千万不要太过细致,这样会让读者感到乏味,可能会这个因素而导致读者放弃不想看,总之一切点到就好,让读者有遐想的空间。
其实我也是个非常罗嗦的人,明明自己的文笔也没有还到哪去...以上那些都是我至今为止的写作经验,而且还融合了某些专业作家的指导,希望能够帮到你~
哈哈哈哈!!!有趣!加了许多有关日本茶道坐姿的基本知识。很不错。把女主角的个性写的很明显。她的措词非常符合她的性格,但用词有些僵硬,好像在矜持什么。
回复删除夏之空:嗯嗯,我知道了^^谢谢你的意见。我会尽量改进的
回复删除月咏诗:哪些用词??她的确在矜持某些东西~
还有。我想说一点,就是我之所以会放表情,是因为那不是在小说内的情节,是番外,主要是说明女主角的心声~
回复删除夏之空,说的蛮厉害嘛~
回复删除那我的为啥没comment 啊?
因为之前留言不到,要不我现在立刻给你留言?[笑]
回复删除